最後一天因為是傍晚左右的飛機所以沒有安排太多行程。原本旅行社是有半日自由行,但至從第一天不小心晃過帛琉的downtown之後我就非常堅決且沒有遺憾的決定不參加這個半日遊!(因是真的沒東西啊啊啊啊)老實說一開始會想要選擇搭這個PMA flight也是因為不知道要幹嘛..畢竟才半天而已也不適合下水,在加上原本以為飯店會是中午就要check out所以想說搭飛機花個一小時剛好! 噢,忘了說。這個行程也是跟SAM's club購買的,但他們其實也只是幫旅客跟經營的公司購買,實際經營的不是他們喔!

小小的插曲是本來我們約的是中午12點,因為想說check out完之後去剛剛好。沒想到後來發現PPR可以2點check out所以我們就想把小飛機的行程改到下午2點,想說這樣接起來較順。而且搭小飛機的地點其實就在機場隔壁(跟一班的客機是share一個跑道)所以可以直接待在機場等傍晚的飛機。殊不知因為跟我們搭飛機的還有另外一個人,所以當初在橋要改時間的時候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畢竟是前天臨時更改,而這經營者跟另外一位旅客Sam's又沒有辦法及時聯絡的到。我們當初差點想要cancel了說,但Sam's很不希望我們cancel,因為這樣的話另外一位旅客勢必也不能飛了(至少要兩位乘客才可以)。好加在後來都是順利改成了!

當天下午大概兩點左右一樣會有人員來飯店接我們,我們提著行李辦完check out後依依不捨地離開PPR,前往機場的路上了。車子會直接開進去機場的停機坪,一眼就看到小飛機了!後來機長也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是個年輕的德國pilot 呢!而因為還在等另外一位旅客,還有要等待塔台確認可以起飛時間,機長就要我們自己晃晃拍照,像是以下:

IMG_6082.JPG 

DSC02867.JPG 



開始準備要飛囉!我們可是自己用人工"推"的把飛機推出停機坪耶!蠻酷的,哈!








整個飛機內部空間很小,機長在前排,旁邊可以有個副駕。後面有兩排,各座兩個人。空間比一台廂型車還要小!

我們兩個坐在中間那排,最可怕的是,我的旁邊 沒 有 門。 沒錯,你沒看錯,我的旁邊真的沒有門!!!

那時候坐上去的時候我有傻眼,問機長說這是正常的嗎?不用裝嗎? 他說"不用阿,你想要裝的話我可以幫你裝阿,但要花一點時間喔"我: "....... fine."    於是就這樣的,我在三地確認自己的安全帶沒有問題,就飛上天空了!轉頭一望就是藍藍的天空,在往下一望,就是無盡的海。

IMG_6101.JPG 









以下就是在飛機上拍的照片,給大家欣賞。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DSC02893.JPG 

DSC02897.JPG 

 

一上飛機就要戴上耳機,不然真的聽不到彼此在講甚麼。機長的耳機也是跟我們同頻道的喔!所以在跟塔台要求溝通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是一起在同個頻道上的呢,很酷的體驗!

DSC02905.JPG 

DSC02906.JPG 

DSC02916.JPG 

DSC02921.JPG 

DSC02898.JPG 

這個封閉的湖就是水母湖啦!從高空俯瞰真的很難想像昨天我們才在裡面游泳。而左下角那一點一點的就是正在水母湖裡面的人們囉

DSC02929.JPG

 

IMG_6100.JPG 


DSC02944.JPG 

DSC02952.JPG 

DSC02960.JPG 

DSC02962.JPG 

DSC02965.JPG 

DSC02968.JPG 

DSC02972.JPG 

DSC02974.JPG 

DSC02975.JPG 

DSC02978.JPG 

DSC02982.JPG 

DSC02985.JPG 





總結:

整趟過程大概15-20分鐘,在飛的時候pilot也會跟我們解說一下一些看到的風景大概是甚麼地區,像是水母湖啦,牛奶湖,big dropoff 這些著名景點。從天空這樣俯瞰而下跟你實際在那些地方經歷過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整趟飛完之後有種把整個帛琉旅遊變完整個感覺!這五天在帛琉真的是上高空,下深海都經歷過了呢!

但老實說,小飛機整趟飛完非常的不舒服。我在中間的過程中其實一直很想吐,暈機得特別嚴重。一開始以為只有我自己而已,但後來問問另一半,他也說很不舒服會想吐。可能畢竟是小飛機,穩定度不夠。而我們多半是在帛琉群島上空繞行,所以飛的航向也不是筆直的,所以才會這麼容易暈機吧! 撇開這點的話,這真的是很美很美很美的體驗! (還有很刺激的體驗因為沒有門......) 最後一個缺點就是很貴,US $180 per person。真的不是太便宜。

但你問我值得嗎?如果再選一次還會去嗎?我的答案是"會"   就像自己旅行一貫的心態跟想法。雖然當下花錢會有點心疼跟猶豫,但是只要想到這是人生難得的體驗,我還是會選擇去完成它(當然前提是自己還是負擔的起的狀態)。因為太多時候都是已經結束了旅行才在想"要是當初.... / 如果那時候..."這些what if 了。 所以不想要有遺憾,就是要甚麼都去體驗。所有看到的,經歷的,體驗的都會是人生中寶貴的回憶呢。 就像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可以記憶猶新地回想起那天飛在天空俯瞰整個帛琉充滿著各種層次藍的海,以及這輩子不曾看過的海天的交界線美景。(當然還有那想吐的感覺也會浮現出來)。 整趟帛琉行就在下飛機那刻結束了,當下有點惆悵,有點不捨。但卻也覺得無比的滿足跟幸福。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